English

加强基层政权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工作水平

李岚清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200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人民日报记者 赵川东 新华社记者 姜微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今天上午参加了九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的审议,听取代表们的意见。

舒圣佑、王明善、周绍森、刘炎玲等代表在会上先后发言。舒圣佑在发言中说,中央决定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中西部地区发展,江西人民深受鼓舞,群情振奋。江西省承接东西,沟通南北,要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立足江西,自力更生;要加强长江流域和鄱阳湖治理,搞好退田还湖和退耕还林等生态建设,减轻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王明善、周绍森、刘炎玲等分别就加强农村水利建设、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会场上,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李岚清认真记录,并不时插话,仔细询问,与代表们共同探讨问题。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李岚清着重就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和组织建设、加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等问题讲了话。他说,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很重要,这是一个系统工程,是实行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基础。如果地方基层组织是坚强的、有力的,就能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把中央的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工作部署落实好,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并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带动群众走向富裕。“法轮功”等邪教和愚昧迷信等也就没有了市场。基层政权直接面对群众,加强基层干部的建设、配备好基层干部至关重要。结合当前省级机构精简调整,可以选派一些文化程度高、政治素质好的年轻干部,轮流到农村工作一段时间,担任乡长、副乡长、村支书等基层干部,要求他们与群众同甘共苦,把基层工作搞好。若干年后,一定能培养出一批经过基层锻炼的、与群众有感情的优秀干部。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曾庆红参加了江西代表团的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